close

 

在接下來的半天裡,整間教室明顯籠罩在服部平次所散發的低氣壓中,而他陰霾的臉色更讓所有人不敢輕易越雷池一步,就怕一個不小心給炸得粉身碎骨、死無全屍。

 

只可惜,造成這場災難的罪魁禍首似乎毫無所覺。

 

一名留著長髮的文靜女孩伸手拉了拉和葉,擔憂問道:「和葉,服部他是怎麼了?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生氣呀?」

和葉抬頭往平次方向看去,隨即擺擺手笑道:「哎呀,平次他老是這樣,動不動就生些莫名其妙的氣,別管他,過會兒他就氣消了。」

「可是他好像已經生了一下午的氣了耶。」

「是嗎?」和葉揚起她彎彎的秀眉,「那我去問問他好了。」

淺井沙織還來不及阻止,和葉便已起身朝位於教室角落的平次走去。

「喂、平次,你到底是怎麼了?」

平次睨著驟然出現在他面前的和葉,一臉不爽地回道:「我沒事啊!」

「騙人!你臉上明明就寫著『我在生氣』四個字。」身為他的童年玩伴兼青梅竹馬,怎麼可能看不出他真正的情緒。

平次霍然站起身,「少囉唆!我說沒有就沒有,妳管這麼多做什麼!」

「什麼嘛!人家是好意關心你耶!」真奇怪,這傢伙莫名其妙地發什麼飆呀!

「哼,我才不需要妳關心!」

「你──」

眼看和葉就要氣得衝上去賞他兩拳,一直待在附近緊張觀看情勢的藤岡與矢島連忙衝上前去拉住和葉。

「遠、遠山,妳先別激動,其實平次他會這樣是有原因的。」藤岡忙不迭打圓場道。

「是、是呀,平次他是因為看到妳和──」矢島的話還來不及說完,便讓平次所投射過來的兩道殺人視線給嚇得乖乖閉上嘴。

平次迅速收拾好東西,接著便像一陣風似的捲出教室,不過臨走前他仍不忘丟給他們倆一個『如果敢說出去就等著受死吧』的眼神。

「喂、矢島,你怎麼說到一半就不說了?」雖然當事者已離開,但和葉仍不忘繼續追問道。

矢島頓覺自己小命堪憂,「呃…我突然想起來我還有事,我先走了,再見!」嗚嗚……他還不想死啊!

「我、我也有事,先走了。」見狀,為保安全的藤岡也趕緊腳底抹油溜了。

「等一下啊,矢島、藤岡……」真奇怪,這兩人怎麼一臉驚惶害怕的模樣?

淺井沙織走至她身後,微笑道:「算了啦,和葉,既然他們不想說那就別勉強了。走吧,我們也該回家了。」

「好吧。」

和葉將散落在桌上的課本及文具全部收至書包後,便偕沙織一同朝校門口走去。

 

途經劍道社附近時,忽聽得劍道場內傳來一陣陣喧嘩的鼓譟聲,正當和葉與沙織感到納悶之際,幾名生徒興奮地自她們身旁快速跑過。

 

「欸、聽說劍道社的兩大主將要展開一場對決耶!」

「對呀,而且好像還是服部平次主動找三年級的間宮秀樹打一場的。」

「真的假的?那這場比賽肯定很有看頭!」

「快走吧,要不晚了可就看不到了。」

 

沙織清秀的小臉上寫滿擔憂,她不安地轉向和葉道:「怎、怎麼會這樣?和葉……」

和葉臉上的神情也好不到哪兒去,她蹙緊眉,拉起沙織的手就往劍道場奔去。

平次這個笨蛋究竟在想些什麼呀?好端端地為什麼要找間宮學長單挑呢?不行,她得去阻止他才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