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的自動門“叮”地一聲向兩旁滑了開,一名頭戴球帽、手提紙袋的黝黑少年緩緩自店內踱了出來。

少年踩在佈滿紅磚的人行道上,悠閒地朝回家的方向前進,行經十字路口時,少年停下腳步,耐心地等著行人穿越道的號誌燈由紅轉綠。

在等待綠燈的同時,少年開始無聊地張望起附近的景物,左手邊的路口轉角處似乎又開了間新餐廳,而對街那有著一大面落地窗的咖啡店還是一如往常般地高朋滿座。

陡地,少年濃黑的雙眉擰了起來,他定睛細看著坐在對街咖啡店內靠窗位置的一對年輕男女,嘴角緊抿。

 

 

 

間宮攪著乳白瓷杯中的溫熱咖啡,朝坐在他面前綁馬尾的少女靦腆笑道:「遠山同學,今天真的很謝謝妳!」

和葉粲然一笑,「哎呀、這沒什麼啦,況且能幫上間宮學長的忙,我也很高興呀!」

間宮捧起桌上那只顯然經過精心包裝的小紙盒,有些不安地道:「不曉得沙織會不會喜歡這個禮物?」

「你放心,這個禮物代表的可是間宮學長你想套住沙織的心意,沙織她一定會喜歡的!」沒想到看來斯文成熟的間宮學長遇上愛情這等事,竟也顯得如此笨拙傻氣呢!

間宮俊秀的臉龐一紅,搔頭傻笑。

和葉啜了口冰涼的檸檬綠茶,又道:「不過話說回來,間宮學長,你和沙織交往這件事可真是保密到家了,我猜知道這件事的人應該寥寥可數吧!」

「我和沙織交往這件事其實並沒有刻意隱瞞,只是我們倆個性都較低調,所以才沒主動告訴其他人。」

和葉隻手托腮,「可你們不公開戀情,說不定將來會引來一些困擾哦!」

「困擾?」間宮不解。

「是呀。」和葉戳著杯中的冰塊,笑咪咪道:「雖然沙織現在正與你交往,可學校其他人並不知道她已名花有主啦,萬一將來又冒出幾個程咬金來與你爭奪沙織,那不就糟了!」

聞言,間宮的眉間聚起幾條細小紋褶,但旋即又舒展開來,「我相信沙織不是那種會輕易變心的人,況且,我對我們之間的感情有信心。」

和葉輕歎口氣,「你相信沙織當然很好,只是女孩子總是比較需要安全感的,間宮學長,仰慕你的女孩子也不少,就算沙織相信你,但她若見到其他女孩與你太過親近,心底多少還是會不舒服的。」

和葉的一番話霎時點醒了間宮,讓他驚覺到自己從來不曾注意過的細節。

遠山說得不錯,他的確是太粗心了,他應該多考慮沙織內心的感受的……

「我知道了,謝謝妳告訴我這些事,遠山同學。」他抬眸睇向她,笑道。

「不客氣!」和葉也跟著笑了。

 

 

 

「你們聊得倒是挺開心的嘛!」

 

猝地,和葉背後響起一道冷淡嘲諷的男聲,和葉立時轉過身,微詫道:「平次,你怎麼也在這兒?」

平次冷哼一聲,接著便硬是在和葉的身旁擠出個位子坐下,「怎麼?只有你們能來,我就不行啊?」

「我又不是這個意思。」和葉嘟嚷道。

平次壓根兒不理會和葉說了些什麼,只是逕自轉向間宮道:「不好意思啊,我好像打擾到你們約會了。」哼,他就是故意來搞破壞的!

「嘎?」

間宮還來不及有所反應,一旁的和葉便已哇哇叫道:「笨蛋平次,你在胡說什麼呀!我怎麼可能會和間宮學長約會,你是腦袋燒壞了是不?」

「妳才腦袋燒壞了,笨蛋!」他大吼,接著又怒目瞪向對面的間宮,「間宮學長,和葉這女人笨的很,對凡事都很容易認真,她可不是你能隨便玩玩的,請你別搞錯對象了!」

間宮呆了呆,嘴唇開闔著試圖想解釋,「服、服部學弟,我想你誤會了……」

可惜的是,平次並沒有那麼多的耐性等他解釋完,他猛地站起身,一把攫住和葉。

「不好意思,間宮學長,我和和葉還有事,先失陪了。」

「等、等一下……平次,你要帶我去哪兒呀?」在平次粗魯的拉扯下,和葉只得匆忙抓起包包,臨走前還不忘向間宮道歉:「對不起,間宮學長,我先走了……」

間宮溫柔地笑了笑,「沒關係,再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