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光仔細搜尋著在架上排列整齊的書冊,身著紅色長大衣的清秀少女專注地在成排書櫃中找尋需要的參考用書。

「啊、找到了!」

少女眼睛一亮,探手取下略有厚度的書籍,正準備至櫃檯辦理借閱手續時,一陣輕快的鈴聲響起,她便從外套口袋內掏出手機查看,旋即接通笑道:「易正前輩。」

電話另一端傳來熟悉的低沉嗓音,「佳乙,我剛到你們學校門口,妳在哪兒?我過去接妳。」

佳乙一聽可慌了,急忙回道:「不用不用,易正前輩,我馬上要從圖書館離開了,我過去找你就好,你千萬別進學校來接我。」

開玩笑,她可是深刻見識過F4引起的騷動有多可怕,若真讓易正前輩踏進學校,那她所剩無幾的大學平靜日子鐵定會瞬間化為泡沫,光想她便覺得腳底竄起一股涼意。

聽出佳乙話裡的慌張,蘇易正不禁暗自發笑,雖然他大概明白佳乙的顧慮,卻仍是興起逗弄她的念頭,「沒關係,我也想順便瞧瞧妳的學校,妳就待在那兒等我吧。」

佳乙不由倒抽口涼氣。

「易、易正前輩,我們學校沒什麼特別的,所以你真的不必進來找我!」一手抱著書,一手抓著手機的佳乙努力說服,「我、我馬上就到門口了,你再等等。」

蘇易正還來不及回答便發現通話被切斷,無奈地揚起嘴角。讓人謔稱為卡薩諾瓦的他還是頭一遭被女人視為洪水猛獸般的存在哪!這件事若傳入俊表他們耳裡,多半要讓他們嘲笑好一陣子了。

手指漫不經心地輕敲著方向盤,雙眼則不時盯著校門口陸續進出的人群,未幾,便瞧見一抹嫣紅的嬌俏身影閃現,隨後便逕直朝他停車處快步而來。

「易正前輩,你怎麼突然過來了?嚇我一跳呢!」坐上副駕駛座的佳乙因方才急匆匆的小跑有些微喘。

「下午的會議臨時取消,也沒其他需要馬上處理的事務,就決定直接過來接妳了。」蘇易正傾身替她繫好安全帶,又順手理了理她稍嫌凌亂的髮絲,笑問:「怎麼?不喜歡我過來接妳?」

早讓蘇易正親暱舉動羞得心臟噗通噗通跳的佳乙足足愣了好幾秒才回過神來答道:「不、不是這樣,只是前輩也曉得你們F4所到之處總會引起不小騷動,所以……所以……

佳乙認真思索該如何斟酌字詞,好婉轉表達希望低調過完時日無多的大學生活又不至拂了易正前輩的一片好意。

看著一會兒臉紅緊張一會兒皺眉苦惱的佳乙,蘇易正訝異地發現,原來僅僅瞧著她表情豐富的小臉,便能令自己放鬆壓力、心情大好。

思及此,蘇易正墨黑的瞳底又滲入幾絲暖意。

伸手輕捏她俏鼻,「好了,我知道妳擔心什麼,這段時間我不會讓妳成為學校師生的焦點,妳就專心準備接下來的期末考吧。」

心頭泛起陣陣甜意,佳乙忍不住漾出朵笑花。

 

驅車前往清潭洞巷弄裡一間專營商賈名流的日式料理餐廳,佇立入口處的侍者一見是宇松繼任堂主的蘇易正,立刻上前招呼接待,隨後將他們引領至隱密的VIP包廂。

雖說是間無菜單料理的餐廳,但主廚依舊會考量用餐客人的需求製作不同料理;蘇易正忖度著佳乙平日的飲食喜好後悄聲囑咐侍者,侍者連聲應允便彎身施禮退出包廂。

「易正前輩,你不是說簡單吃個飯嗎?」佳乙略帶緊張地問道。並非她少見多怪,而是從這家餐廳的外觀、裝潢以及氛圍來說,怎麼瞧也完全跟簡單扯不上關係呀!易正前輩的認知是不是與她的相差過遠了?

蘇易正慢條斯理地啜口熱茶,微微笑道:「起初我是這麼想的沒錯,不過隔了大半個月不見,妳好像瘦了些,所以我便臨時改變主意,決定要好好餵飽妳。」

佳乙疑惑地暗暗捏了腰側一把,實在不覺得她有什麼消瘦的跡象,她的腰間肉明明還是挺有存在感的呀!

凝睇佳乙有趣的小動作,嘴裡似乎還咕噥些什麼,蘇易正終於忍俊不禁逸笑出聲。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