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這頓『簡單』的晚餐足足吃了兩小時。

 

約會結束後,蘇易正總習慣將佳乙送回住處並親眼看著她踏進家門才肯放心離開,今日也不例外。

「佳乙,我們在附近散散步吧?」見佳乙就要進門,蘇易正驀地開口提議。

這陣子他忙著瞭解熟悉宇松的大小事務,佳乙也由於畢業在即,為了期末考試及報告焦頭爛額,更別說還得趁課餘時間到粥店打工,幸好先前至幼兒園教導陶藝的志願服務已告一段落,否則他們倆要擠出時間約會怕是更不容易了。

佳乙其實也希望彼此能多些相處時間,因此未加思索便欣然同意。

在月光映照下,他們倆手牽手沿著街區坡道漫步,走至鄰近公園後尋了張長椅並肩坐下,佳乙輕挽身旁戀人的手臂,慵懶地倚靠其肩頭,悄悄捂口打了個呵欠。

細心將佳乙刻意虛掩的小動作納入眼底,又留意到其瞳眸下的淡淡青影,蘇易正心疼地蹙起雙眉,卻又拿看似溫和柔弱實則倔強堅韌的佳乙沒辦法。

大韓民國的高昂學費眾所皆知,對普通家庭而言不啻是項沉重負擔,因此當他前段時日自瑞典歸國後,得知佳乙不僅背負就學貸款,課餘及假日時間更是忙著兼差賺錢,幾乎沒多少私人休閒活動時,他便逕自替她償還了就學貸款,豈料此舉反倒引起佳乙的抗議。

至今他仍對她當時正色表達不願平白接受餽贈的神情記憶猶新,若非他眼尖察覺佳乙小臉上一閃而逝的自卑,他怎麼也不可能同意佳乙堅持分期還款的要求。在他的認知裡幫自己喜歡的女孩子解決問題是理所應當之事,過去他交往的女人哪個不是欣喜雀躍地收下他贈送的名牌精品或珠寶服飾,只是他卻忘了秋佳乙可是金絲草的手帕交,就某方面而言,她們倆骨子裡的倔強還真有幾分相像。

不過話說回來,倘若佳乙和他先前交往的女人有著同樣反應,那就不是當初引起他濃厚興趣的村姑了,更遑論令他在瑞典研修這些年仍不時惦念著她過得好不好,是不是遇見了她的soulmate

悄然歎息,抬手將身側略嫌單薄的身子圈入懷中,悶聲叮囑:「佳乙,就算妳再怎麼忙著準備考試和打工,也別忘記好好吃飯跟睡覺。」

「我、我有吃飯跟睡覺呀……」心虛地乾笑數聲,佳乙的眼神不由自主開始飄移。

蘇易正微瞇起眼,似乎對她試圖狡飾有些不快,思索片刻後猝然開口道:「從今天開始妳就搬來和我一塊住吧!」

「什、什麼?!」原本略帶睏意的佳乙乍聞蘇易正提議霎時驚得睡意全消,「易正前輩,你別開玩笑了……

「我可不是開玩笑,待會就回妳租屋處收拾些衣物搬到我那兒去。」語氣裡是不容商量的堅定。

見蘇易正打算即刻起身離開,佳乙慌忙拉住他,「等等、易正前輩,好端端地為什麼要我搬去──呃和、和你一塊住呢……」越說越小聲,一想到這突如其來的『同居』提議,佳乙便不由得梨頰緋紅。

蘇易正俊臉上浮現一抹迷人又危險的微笑。

「既然這陣子妳忙得飲食作息都不正常,恰巧我住處有專屬的管家和廚子,為了讓妳記得按時用餐休息,直接搬來與我同住是最簡單的辦法。」況且,他還能天天見到她。這句話蘇易正倒是留在心底未說出口;仔細想想,這辦法確實不錯,既能好好照顧佳乙,他們倆也能時常見面,真該早點想到才是。

瞧蘇易正說得合情合理,佳乙一時倒也想不出什麼辯駁的理由。

「可、可是我還是覺得好像不太好……」企圖掙扎的微弱音量。

「佳乙,如果妳不願意搬過來的話,」蘇易正露出腹黑燦笑,「那我也只好盡量抽出時間常去你們學校接妳一塊吃飯了。」

佳乙星眸圓瞠,雙手直搖急急說道:「不行不行,前輩你一來絕對會引起大騷動的,然後我就會莫名其妙地成為全校女生的箭靶了!」

「既然如此,為了讓我安心,妳就乖乖搬到我住處吧!」蘇易正不為所動,臉上壞笑更熾。

兩相權衡下,佳乙只得無奈頷首接受提議。

蘇易正露齒而笑,臉上頓時散出耀眼光采,修長的大掌牢牢握住她小手,開始覺得原本空洞冰冷的家即將因為有她存在而逐漸變得溫暖起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