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裡抱著方才經過一番激烈廝殺才得以順利到手的限量恰比布偶,露琪亞此刻正心滿意足地準備打道回府。

一路上哼著前幾日自一護家電視上聽來的歌曲,心情極其愉悅的露琪亞踩著輕快的步伐自公園前經過,原本打算直接回家的她卻在聽到一陣奇怪對話後,好奇地停下腳步。

只見幾名看似小混混的不良少年正圍著一名弱不禁風的中學生大聲叱喝。

「臭小子!才這麼點錢就想打發我,你當老子是乞丐啊?」染了一頭囂張紅髮的帶頭少年對著兩頰佈滿雀斑的男孩兇神惡煞道。

被揪住衣領的瘦弱男孩嚇得直發抖,「可、可是我真的沒錢了……」

「沒錢?」紅髮少年冷嗤一聲,一把搶過他手中緊抱的布偶,「你當我是三歲小孩啊!那這個兔子玩偶是怎麼回事?」

男孩著急地伸出手想搶回布偶,「還、還給我,那是我買來要送給妹妹的生日禮物!」

「嘎?」紅髮少年粗暴地再度揪緊他衣領,脖頸被使勁勒住而痛苦得快喘不過氣來的男孩不住掙扎著。

少年氣得對男孩齜牙咧嘴道:「臭小子!你有錢買這種醜不拉嘰的娃娃,卻跟老子說沒錢,你是存心找死是不?」

話才說完,紅髮少年便將手中搶來的恰比布偶扔了出去,接著又將男孩給狠狠摜在地上,準備好好教訓他一頓。

男孩兩手抱頭,害怕地縮緊身子顫抖,雙眼緊閉的他認命地等著即將落下的拳打腳踢,但過了好幾秒,身體始終未感到任何疼痛,男孩這才怯怯地張開眼──

只見那幾名老是向他恐嚇勒索的不良少年不知為何全數倒地不起,而大剌剌站在他們中間的竟是一名身材比他還要嬌小許多的黑髮少女。

露琪亞一臉淡漠地掃了地上那群混混一眼,隨後舉步緩緩踱至男孩面前。

「喏、這個還你,我好不容易才將它毫髮無傷地接住,你可別把它給弄髒了。」

男孩愣愣地望著她,伸手接過布偶後,激動懇切地朝她鞠躬道:「真的很謝謝妳!」

露琪亞淡淡一笑,「沒什麼,你快點回家吧,你妹妹一定正等著你的禮物。」

「嗯!」

男孩拾起書包,抱著布偶再度向她鞠了一躬後,便急忙掉頭離去。

露琪亞隨手拍拍裙上灰塵,正欲轉身離開之際,身後竟突然傳來一聲暴喝。

 

「站住!」

 

原本全被撂倒在地的小混混們不知何時自地上爬了起來,為首的紅髮少年此刻更是惡狠狠地瞪著她。

露琪亞不甚在意地揚起眉,「剛才那幾腳沒將你們給踹昏呀?看來我出手真是太輕了。」

「少廢話!」紅髮少年撫著被踢腫的左臉頰,咬牙切齒道:「妳這臭女人竟敢破壞老子的好事,我馬上就讓妳後悔自己不該多管閒事!」

「你廢話還真多哪!紅毛猴。」露琪亞一臉不耐煩。她還得趕回去收看六點的連續劇呢!要是沒來得及見到男主角與女主角終成眷屬,她可是會嘔死的!

「妳這臭女人~~~~~」紅髮少年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給我抓住她!」

一聲令下,其餘幾名小嘍囉紛紛撲向露琪亞──

 

××××××

 

將手中書包呈拋物線丟至沙發上,黑崎一護在屋內轉了一圈回到客廳後,不解地抓了抓略嫌雜亂的短髮。

怪了,露琪亞這傢伙不在家裡是跑哪兒去了?今天下午放學鈴一響,她便急急忙忙地抓起書包衝出教室,他還以為她是趕著回家看電視了咧!

嘖!都已經快六點了,這個笨蛋究竟是跑哪兒去閒逛啦?

 

「大哥,不好啦!」

遊子慌慌張張地自門外衝入,因短時間劇烈運動而明顯上氣不接下氣的她伏在門邊喘息著。

「發生什麼事了,遊子?瞧妳緊張成那副模樣。」一護悠哉地走至桌旁倒了杯水。

「呼呼……露、露琪亞大姐……正在公園和一群不良少年打架!」

 

噗──

 

「妳、妳說什麼?!」將剛灌入口中的水悉數噴出後,黑崎一護顧不得胸前濕了大半的制服便立時衝了出去。

露琪亞這笨蛋!好端端的幹嘛去招惹那些成天只會為非作歹的街頭混混?就算她是死神,但屍魂界規定除遇特殊事故,否則不得對人類使用死神能力,更何況她在現世的身軀也只是具義骸罷了,那蠢女人要拿什麼對付那群混帳王八蛋啊!

 

可惡!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