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細的手指轉動筆桿,斂眉抿唇思索半晌,棕髮少女旋即振筆疾書,流暢地寫下一行行複雜繁瑣的演算過程。

這般和平寧靜的日子在單純的校園生活中合該是理所當然的,唯有一所學校例外。

教室外的走廊響起震耳欲聾的機關槍掃射聲,令人毛骨悚然的尖笑聲夾雜著眾人驚慌失措的哀號聲,身為泥門高中風紀委員的姊崎真守卻好似早已見怪不怪,無奈地閉眼歎了口氣,起身離開座位準備去阻止那總是恣意妄為的金髮惡魔。

 

 

「蛭魔,我不是說過在學校不准使用這麼危險的武器嗎?」真守張臂擋在不幸被惡魔盯上的可憐受害者面前。

蛭魔妖一難得聽話地乖乖收起武器,嘴裡嚼的無糖口香糖吹了又破,「呿…死風紀委員又出來多管閒事了。」

「真是的,為什麼你老是喜歡欺負弱小呢?」抬手輕按太陽穴,真守覺得自己的頭似乎又隱隱作痛了起來。

惡魔再度露出可怕至極的笑容,「因為這些廢渣全是本大爺的奴隸呀!YAHA──

與他同班三年的真守覺得此刻還試圖要與他說道理的自己簡直是個愚蠢的大笨蛋!以威嚇他人為樂進而達到自己目的,壓根兒就是這傢伙與生俱來的劣根性!這不是早在她入學考試之初便已深刻體會到的認知嗎?

抬眼環顧四週,真守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方圓一百公尺內早已不見任何人影。看來經過三年的荼毒,手拿一本威脅手冊便能行遍天下的蛭魔妖一還真是令所有人皆聞之色變哪!

只是她卻完全不怕他呢……真奇怪,當初她可是為了不讓蛭魔破壞泥門高中的和平才決定成為風紀委員的,但與他相處越久、瞭解越深後,她才漸漸明白在蛭魔冷酷無情的偽裝下,藏著的是一顆比任何人都還要體貼細膩的心……

 

「死風紀委員在發什麼呆啊?」

 

甫回過神,蛭魔向來較常人白皙的瘦削臉龐赫然放大在眼前,真守驚呼了聲,下意識地退了幾步,撫著胸口略嫌紊亂的心跳,忍不住暗暗微惱。

沉默片刻,真守垂下頭低聲問道:「吶、蛭魔……你已經決定好要考哪間大學了嗎?」

「怎麼?死風紀委員想和我考同一間大學啊?」蛭魔笑得邪惡。

臉紅,「才、才不是!我只是有些好奇罷了……」無法控制的心虛讓真守愈講愈小聲。

 

啪!

 

口香糖泡泡破掉的聲音響起──

「我不打算考大學。」就在真守放棄繼續追問之際,蛭魔卻出乎意料地回答了。

「欸?!」

惡魔的笑容自信得令人感到耀眼,「我要到美國去!」

「美國?」突來的消息讓真守的大腦一時轉不過來,「你…你什麼時候決定的?」

「早在我打美式足球時就決定了。」蛭魔囂張聳立的金髮在陽光照射下顯得熠熠生輝,「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死風紀委員。」

怔愣,「我?為、為什麼?」

「因為難得妳這麼有用,不繼續利用妳實在是太可惜了!嘻嘻嘻……」

蛭魔的回答仍是一貫的狂妄自大,又氣又惱的真守忍不住掄起粉拳就要往他胸前捶去,不料伸出的拳頭尚未落下,卻反被蛭魔給牢牢握住。

「喂、死風紀委員,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不知何時收起笑容的蛭魔,此刻正一瞬也不瞬地盯著她。

蛭魔難得嚴肅的正經表情令真守驚訝地足足呆愣了好半晌,才期期艾艾道:「你你你你不是在開玩笑嗎?」

「誰有那閒工夫和妳開玩笑啊!」蛭魔惡狠狠啐道,隨即迅速撇過頭,白皙的面頰上卻悄悄浮現一抹不自然的紅暈。

意外見到如此彆扭的蛭魔,真守眨了眨漂亮的碧瞳,接著便克制不住地低首掩嘴輕笑了起來。

 

噗哧!

 

好可愛……她作夢也不曾想過蛭魔竟也有如此害羞的一面。

「笑屁啊死女人!」又是一陣噠噠噠的機關槍聲。

雖然被毫不客氣地粗聲斥吼,但真守卻一點也不以為意,反倒輕輕將小手覆在那只攫住她皓腕的大掌上,柔柔笑道:「蛭魔,不管你找我一起去美國的理由是什麼,我都很高興,我知道你是為了追尋夢想而到美國去的,但我的夢想卻在日本這塊土地上,所以──謝謝你。」

蛭魔揚眉勾唇,「看來死風紀委員很有自己的主見嘛!」

「別忘了我可是姊崎真守。」真守緩步踱至窗戶邊,回眸淺笑,「那麼就期待你從美國歸來的那一天吧。」

撇嘴輕嗤,「呿…死風紀委員就那麼確定我會回來?」

「你會的,因為這裡是你夢想的起點。」輕柔的語氣中卻帶著自信的堅定。

「哼…既然如此,死風紀委員就好好等著那一天的到來吧!」

 

惡魔露出令人心動的笑容,修長的大掌悄悄握住少女的纖手,少女緩緩將螓首靠在惡魔寬厚的肩膀上,眼底眉間盡是溫柔笑意。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