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的暖陽曬得人昏昏欲睡,單調的蟬鳴聲不斷縈繞耳廓,輕吻頰畔的徐緩薰風帶來幾絲涼意,斑駁交錯的樹影隨風曳動,透出一股悠然自適的愜意感。

一身家居裝扮的金髮少女盤腿坐在屋外木廊上,用力伸了伸懶腰,瞇眼望向天際的刺目驕陽。

這種忙裡偷閒的悠哉生活好像已經許久不曾有過了,自從她懂事以來,為了保護村子及成為將來砂隱村的重要戰力,他們三姐弟每日都得接受父親所安排的一連串嚴苛訓練,那種天真快樂的童年生活對他們而言向來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已漸漸習慣這種平靜無波的日子?

 

「喂,妳在發什麼呆啊?」

 

頭頂響起仍有幾分稚氣的低嘎嗓音同時,手鞠讓陽光曬得紅撲撲的臉頰旋即感到一陣冰涼的碰觸。

「你這麼突然出現是想嚇人啊?」嘴裡雖這麼罵道,但手鞠還是毫不客氣地接過少年遞來的冰涼果汁,大口飲下。

「拜託,這裡是我家耶。」鳳梨頭少年無奈地翻翻眼,接著在她身旁坐下,「真搞不懂老媽為何非要留妳下來作客不可?」

手鞠懶懶地斜睨他一眼,「怎麼?我到你家作客你有意見吶?臭小鬼。」

「我說過別再叫我小鬼!」鹿丸不悅地擰起眉頭。這女人是故意的嗎?她明知道他最討厭被她當作小孩看待的!

「可是只有小鬼才會這麼在意是不是被別人當成小孩啊。」哈…這小子還真是有趣得緊哪!

撇嘴輕啐,「哼,別忘了我現在可足足高出妳半顆頭了。」

「外貌的轉變並不代表心智年齡的成熟,懂嗎?」手鞠涼涼地再度開口反擊。

「妳──」

 

鹿丸深吸口氣,試圖平復下過於激動的情緒。

冷靜、他要冷靜……這女人伶牙俐齒的功夫他又不是今日才領教的,和女人吵架這種事,他不是一向認為是麻煩,能避則避嗎?那他現下便不該受到她挑釁而與她起些無謂的爭執才對!

可…他就是受不了被她當作小鬼看待啊!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每每想到她或許只是將他視為弟弟,他便會感到一陣莫名的煩躁。嘖!他究竟是哪兒不對勁了?

 

鹿丸心煩意亂地耙了耙頭髮,正當他納悶為何周遭毫無聲響之際,側首一瞧,只見手鞠不知何時竟已靠在門邊打起盹來。

伸手輕搖她肩,「喂,妳別在這兒睡啊!」

「別吵…讓我睡一下……」無意識地拍掉他大掌,手鞠喃喃囈語後便沉沉睡去。

見狀,鹿丸只得歎口氣,莫可奈何地繼續杵坐她身旁。

真是的……這女人老是這麼我行我素,偏偏他卻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難道她是生來專制他的剋星嗎?早在中忍考試與她對上之時,他就該預料到這輩子怕是會與這難纏的女人牽扯不清了,而後來與音忍對決的那場戰鬥中,他更是欠了她一個天大的人情,最後甚至還讓她見到自己痛哭流涕的狼狽模樣。唉……說她是專剋他的天敵還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呢!

雖然女人向來是個麻煩的生物,尤其是像手鞠這類聰明的女人,不過他卻一點也不討厭她的存在,甚至……該說是有些喜歡?

 

喜歡?!

 

鹿丸思及此慌忙用力甩甩頭,拼命想甩掉腦中那可怕的思緒。

他、他他他他怎麼可能會喜歡上這麼難纏的女人?!在他規劃好的人生藍圖中,他想結婚的對象是不美也不醜的平凡女人,而不是像手鞠這般漂亮得有些過分的女人哪!

鹿丸神情複雜地抬眼瞥向手鞠熟睡的清麗臉龐,忍不住在心底暗暗想道,這女人也只有在安靜睡覺的時候才會顯得比較可愛哪!

細心地為她拂去被風吹亂的穗黃髮絲,鹿丸呆愣地直瞅著她毫無防備的恬靜睡顏,有些怔然的眼神自她如柳的黛眉、捲翹的濃睫一路下移至誘人的瑰色唇瓣,腦中已然一片空白的奈良鹿丸不斷向前傾身,一吋吋地逼近眼前沉睡的素淨秀顏……

待回過神來,他才赫然驚覺自己竟一時衝動地吻了手鞠,這突來的衝擊嚇得鹿丸登時朝後退了一大步,不料卻一不留神地腳底踩了個空,整個人自廊道上摔落至地面,模樣好不困窘。

因碰撞而產生的莫大聲響使得原本恬睡的手鞠緩緩張開眸,她迷糊地揉揉眼,不解地看著跌仆在地的鹿丸問道:「…奈良鹿丸,你沒事趴在地上做什麼呀?」

「沒、沒有啊!」鹿丸迅速站起身,並故作鎮定地拍拍沾在衣上的塵土。

「是嗎?」手鞠一臉懷疑地盯著他直瞧,「奇怪,你的臉為什麼那麼紅啊?你生病啦?」

聞言,鹿丸立刻反射性地撇過頭,「我、我沒事!妳想太多了!」

語畢,他隨即漲紅著臉快速進入屋內,臨走之際還不忘神情正肅地回頭丟下一句:「往後不許妳再叫我小鬼,我已經不再是四年前的那個愛哭鬼了!」

「嘎?」

手鞠茫然地睇著他幾乎是落荒而逃的狼狽身影,俏麗的臉蛋上滿是困惑。

一向聰慧過人的手鞠此刻大概怎麼也料想不到,她與老被自己喚作小鬼的鹿丸之間似乎已有什麼微妙情愫在她不知不覺中悄悄萌芽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