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保護妳一輩子……』

 

 

微風輕拂樹梢,搔得葉子沙沙作響,靛髮白瞳的少女靜靜佇立在迴廊一角, 凝視著正在練武場進行自主訓練的黑髮少年。

黑髮少年練得專注,似乎未察覺少女的存在,靛髮少女輕輕將手中托盤置於迴廊走道上,便悄悄離開了。

片刻過後,黑髮少年的修練才暫時告一段落,緩步踅至迴廊邊,驀地瞥見托盤上的點心和猶冒熱氣的茶湯,他迅速抬起頭掃視周遭,卻未瞧見那抹熟悉的嬌小身影。

少年垂下眼,沉默地凝睇映在茶面上的倒影若有所思。

 

××××××

 

碧藍如洗的晴空中,幾朵調皮的白雲相互追逐著。

高挺的老樹下,一名白皙清秀的少女正倚著樹幹閉目歇息著,陡地,一道爽朗明亮的聲音在她耳畔響起。

 

「雛田!」

 

少女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少年那頭耀眼的金髮。

鳴人笑嘻嘻地蹲在她面前,「喂、雛田,妳怎麼一個人躲在這兒啊?」

看見從小愛慕的對象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雛田白淨的臉蛋不禁浮起一層紅暈。

「鳴、鳴人……」

鳴人皺起眉,「雛田,有件事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妳每次見到我臉都這麼紅啊?妳該不會是發燒了吧?」

語畢,鳴人伸手欲往她額頭探去。

雛田下意識地躲了開,小臉因此漲得更紅了,「我、我沒事的……鳴人,你已經完成任務回來啦?」

鳴人咧開大大的笑容,「是啊,我這次可是將前來偷襲的敵人好好修理了一頓呢!哈哈哈……」

「那真是太好了。」雛田打從心底為他高興著。

 

鳴人的成長,雛田是最明瞭的了。

因為她一直看著他,從他還是班上的吊車尾時就看著了。她知道,鳴人為了變得更強,為了不讓自己拖累其他人,總是一個人偷偷地做著額外的訓練,他所付出的努力,她全看在眼裡。

她好希望總是這麼懦弱膽小的自己,也能擁有像鳴人那般的勇氣與毅力,她甚至覺得,只要一直這樣看著鳴人,自己就能不斷地生出勇氣來。

 

「對了,雛田,妳還沒吃飯吧?」

雛田張大眼,不解地看著他。

鳴人露出一口白牙,「我們一塊去一樂吃拉麵吧!」

雛田愣了愣,隨即漾起一抹羞澀的笑容。

「嗯。」

 

××××××

 

皓月當空,蟲聲唧唧,闃寂的萬物在銀白色月光的沐浴下逐漸沉睡。

日向寧次在沖過澡後,腳步不由得朝庭院方向走去。

因為他曉得少女總愛坐在庭院池塘邊的大石上,靜靜地仰望月亮發呆。

果不其然,少女就坐在那兒,他緩緩走近開口道:「雛田小姐,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回房歇息?」

「寧、寧次哥哥?」雛田扭過頭,似乎受到些驚嚇。

看著眼前總是十分怕他的雛田,寧次唇一抿,「我打擾到妳了嗎?」

雛田搖搖頭,「沒有。」

沉默在他們之間凝滯著,過了好一會兒,寧次才啟口自嘲:「我好像很令妳討厭。」

聞言,雛田慌得抬起頭來,「怎、怎麼會,我一點也不討厭寧次哥哥呀!」

「但妳每次見到我總是躲得遠遠的。」他淡淡陳述。

「那、那是因為……」雛田不斷絞著手,不知該如何解釋。

 

其實,她一點也不討厭寧次哥哥,相反地,她還十分高興能有他這麼一位值得信賴的兄長。只是,她對當年那件事始終無法釋懷,若不是因為她,寧次哥哥的父親便不會逝世,寧次哥哥也不會變成一個人,是她害他變得這麼孤單的……

 

寧次凝瞅她半晌,見她始終不開口,便道:「既然雛田小姐不想說,那便算了。」

他旋過身,眼看就要離去。

見狀,雛田不知從哪兒生出的勇氣,直接伸手扯住他衣角。

寧次微詫地回頭看向她,只見她紅著小臉,怯怯地縮回手。

「我不是故意要躲著寧次哥哥的,我只是不想被你討厭而已。」

「被我討厭?」

雛田垂下頭,澄淨的雙眸緩緩泛起一層薄霧,「我知道寧次哥哥不喜歡見到我,要不是因為我,日差大人也不會犧牲,是我害寧次哥哥變成孤單一人的……」

寧次從不知道自己四年前對宗家的恨意,竟讓雛田至今仍深感愧疚與不安,他頓時放柔眼神,探手抹去她不小心滑下的淚水。

「我早已經不恨妳了,我父親的死並不是妳的錯,那是他以自己的意志所選擇的道路,他並不感到遺憾,所以雛田小姐,請妳不要再自責了。」

雛田怔怔地望著他,「…寧次哥哥,你真的已經不恨我了嗎?」

寧次唇角微揚,輕撫她白嫩的臉頰,「我已經不再怨恨宗家了,如果這是我身為分家之人的命運──那麼,我願意接受。」

 

 

我願意以分家的身分守護妳一輩子……他在心底默默許下諾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