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台上的任課老師一面詳細講解教科書內的習題,一面以粉筆在黑板上流暢地寫下一行行複雜的演算過程,而台下的學生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學期測驗,更是一反常態地拼命埋頭苦抄。

遠山和葉自然也不例外,她努力地將黑板上密密麻麻的解題過程抄至筆記中,陡地,秀氣黛眉微微一凝,原本振筆疾書的右手也停頓了下來,左手按著傳來陣陣不適的下腹,貝齒輕咬住櫻唇。

好痛!雖然每回生理期總會令她倍感不適,但像今日這般難受倒還是頭一遭吶……真奇怪,為什麼這次她會突然犯疼呢?

和葉輕摺眉心,開始閉目思索起最近數日是否做了什麼虐待自個兒身體的事?

對了!前天和沙織一塊看完電影後,由於天氣炎熱難耐,她們便隨意找了家喫茶店坐下休息,然後,因為實在熱得受不了,一心只想消暑解渴的她忘了自己月事將臨,當下便點了一客巧克力聖代來慰勞自己。

和葉暗暗氣惱地拍了下額頭。

老天!她真是個笨蛋,明知女孩子生理期前吃冰為大忌,偏又一時嘴饞犯戒,這下可好,折騰得她苦不堪言,真是自食惡果!

「遠山,怎麼趴在桌上?身體不舒服嗎?」原本專心講課的數學老師注意到和葉異狀,出聲關心問道。

聞言,和葉慌忙直起身子,尷尬笑道:「我、我沒事。」

開玩笑!就算她的個性再怎麼大而化之,要她當眾親口說出這種事還是會令她感到很不好意思的!

「是嗎?沒事就好。」數學老師不再追問,繼續翻頁上課。

教室另一頭的平次靜靜注視著眼前這一切,緊抿雙唇不發一語。

下課鐘聲準時響起,任課老師一步出教室門口,教室立刻陷入一片鬧哄哄的無政府狀態。

「和葉,妳沒事吧?妳的臉色看起來不大好呢!」好友沙織伸手探向她前額,小臉寫滿擔心。

和葉勉強扯出一抹笑容,「我沒事,只是肚子有些不舒服罷了。」

「那妳要不要去保健室休息呀?」

「不用了,我這是女孩子每個月都會經歷的痛苦。」唉……老天爺真不公平,為什麼這種折磨偏偏是專屬於女孩子的痛苦呢?

「可是待會兒要上體育課,妳真的沒問題嗎?」

「放心,這點小痛我還忍得住。」和葉強打起精神,拍拍沙織肩膀,「走吧,我們趕緊去換衣服,要不待會兒上課肯定要遲到了。」

「嗯。」

 

××××××

 

烈日當空,向午的驕陽格外毒辣炙人。

完成例行的課前暖身運動後,不少生徒已打算乘隙偷溜去乘涼,未料,今日恰逢期末測驗,為了自身成績著想,可憐的一票學生只得頭頂熾熱豔陽,無奈含淚地乖乖跑完規定圈數。

此時的和葉開始後悔自己為何不聽沙織勸告,執意逞強的結果害得她現下進退維谷,只得咬緊牙關努力跑完全程。

由於測驗採男女分別的方式,因此尚未進行測試的男孩只好先行於場邊等待,而老早便察覺和葉異狀的平次則攏緊雙眉地遠睞場上動靜。

斗大的汗水沿著髮鬢落下,下腹不時傳來的悶痛感更令和葉腳下的步伐益顯沉重,不斷奔跑的腳步亦逐漸遲緩下來──

 

「和葉!」

 

沙織的驚呼聲登時引起所有人的注意,而始終暗自留心場上情形的平次則早在和葉倒地之初,整個人便如箭矢般疾竄而出,轉眼便來至幾乎失去意識的和葉身旁。

「喂、和葉,妳醒醒!」平次輕拍她臉頰,焦急喚道。

險些昏厥的和葉徐徐張眼,蠕動的雙唇試圖開口卻吐不出隻字片語,聚集圍觀的同學紛紛擔憂地望向她,迅速趕來的體育老師見狀,連忙開口說道:「服部同學,麻煩你先送遠山同學到保健室去。」

平次頷首,隨即背起臉色顯得十分蒼白的和葉,大步流星地離開運動場。

虛弱地低垂螓首的和葉忽然吶吶低道:「平次,對不起,我好像老是給你添麻煩……」

平次翻了個白眼,沒好氣地粗聲罵道:「現在妳才知道啊!真是的,身體明明不舒服,幹嘛還要逞強呢?妳的腦袋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啊?」

雖說全是自己自討苦吃,而且也確實造成他人困擾,但乍聞他毫不留情的斥罵,和葉還是忍不住癟嘴嗔道:「什麼嘛……你就不能看在我身體不舒服的份上,對我溫柔一點嗎?」

「拜託,我這麼辛苦地背妳到保健室去難道還不夠溫柔啊?」

「你這才不叫溫柔呢!」

「妳這傢伙怎麼這麼囉唆啊!」

 

天生冤家的兩人一路鬥嘴來到保健室,負責保健室事務的桐生老師一見這對青梅竹馬,不由得有些驚訝,「怎麼了?你們倆怎會一塊至保健室來?」

平次撇撇嘴,「這個笨蛋剛才在操場上差點暈倒,所以我才送她過來。」

「這樣啊,服部同學,那麻煩你先將遠山同學扶至床上。」

和葉甫躺下,原本與平次鬥嘴而暫時忘卻的經痛又再度發作,霎時難過得像隻蝦子般蜷起身子,清秀的小臉也因此全皺在一塊。

「遠山同學,妳是哪兒不舒服呢?」桐生老師探了探體溫,確定並未發燒後柔聲問道。

和葉本欲開口,可眼角餘光卻瞥見佇立床側的平次,一時之間倒也有些羞於啟齒,只得示意老師彎下身,附耳低言。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平次一臉狐疑地盯著她們倆直瞧。搞什麼?不就是身體不舒服罷了,有什麼病痛需要這麼遮遮掩掩啊?

桐生老師漾起一抹了然於胸的笑容,隨後拿來一塊熱敷墊置於和葉下腹,「遠山同學,妳先在這兒稍作休息,如果待會兒覺得好些了再回教室去吧!」

「老師,和葉這傢伙已經沒事了嗎?」平次眉宇微蹙,眸底仍見幾分擔憂。

「別擔心,她只是有些貧血罷了,這是女孩子常見的毛病。」桐生老師微笑地拍拍他肩頭,「我還有事要先離開,遠山同學就暫時麻煩你了。」

踅回床畔的平次隨手拉過一張椅子坐下,因熱敷而覺舒坦許多的和葉瞅著三天兩頭便愛與她吵架,但危急時刻總會挺身保護她的平次,心中不由漲滿感動。

「妳幹嘛這樣看著我啊?」被瞧得渾身不自在的平次忍不住開口罵道。

朱唇綻出一朵甜美笑靨,小手輕輕握住他置於床緣的黝黑大掌,軟聲低道:「…謝謝你,平次。」

一愣,沒預料和葉會開口道謝的平次立時彆扭地大聲斥道:「笨、笨蛋!這有什麼好道謝的,與其說這種無聊話,妳還不如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我可不想下次再背著妳這隻小胖豬跑保健室!」

「你說話真的很過份耶……」低聲輕喃,和葉慢慢闔上雙瞳,唇畔蘊笑。

 

徐緩的宜人薰風揚起窗牖兩側的雪白窗簾,和暖的仲夏日光透窗灑落一地熠熠金暉,男孩與女孩牢牢相握的雙手,彷彿是緊緊纏繞彼此的深刻繫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