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細看眼前寫得密密麻麻的習題本,少年粗黑的濃眉卻益發緊鎖,迅速執起紅筆批註修正,隨後便往矮桌對面一放,「半數以上全錯,妳這傢伙根本沒將我剛才的講解聽進去吧!」

看著幾乎滿江紅的頁面,和葉心虛地乾笑數聲,不過仍舊企圖為自己辯解一番,「這些題目這麼難,數學又向來是我的弱項,只錯一半已經很不錯了!」

「明明是妳不夠認真,居然還給我狡辯!」平次忍不住伸手捏住她雙頰,惡狠狠道:「給我認真點!否則妳要怎麼和我上同一間大學!」

虧他犧牲自己寶貴的假日時間充當私人家教,和葉這笨蛋竟還如此悠哉自得,究竟是誰課業欠佳啊?

忙不迭拍開那雙逞兇大掌,和葉揉揉被捏紅的白潤豐頰,有些不平地嘟嚷道:「我的成績想進入第一學府原本就是不大可能的事,是你硬要我和你念同所大學的嘛!」

 

其實她何嘗不希望能繼續與平次同校,但他們之間著實有一段不小的差距吶……

說來氣人,平次從來算不上是個努力念書的好學生,上課偶爾還會打瞌睡,可每回公布的全校排行榜前三名總能瞧見他的名字,相較之下,雖然她始終維持不錯的成績,卻還是硬生生地差了他一大截。

 

「說得像是我強迫妳似的,我可是為了要保護妳,誰曉得妳這笨蛋會不會被其他人欺負!」險些教和葉嗆得一時語塞的平次連忙開口反駁,隨後又振振有詞補充道:「再說,妳可是我的手下,哪有手下不跟著老大的道理!」

 

這麼一想,平次更覺理直氣壯了些。

 

升上大學後是不是繼續同校這種事,本來他並未放在心上,直到這學期二年級來了個姓橘的轉學生加入合氣道社,而且還老跟著和葉身後打轉時,他才突然意識到分隔兩校的問題。

由於雙方父母的交情,他們倆打從幼兒園起便經常玩在一塊,既為青梅竹馬又是多年同班同學,拜這段堪比金石的緣分之賜,他理所當然地擋掉好幾個心懷不軌意圖接近和葉的傢伙,久而久之,也沒啥不長眼睛的傢伙再來自討沒趣了。

 

不過,這一切均是奠基於他們倆同校的前提下。

 

日後若分讀兩校,少了他的監督與保護,天曉得會冒出幾個像橘翔太那樣的牛皮榶纏住和葉,偏偏這女人心思單純又戒心低,難保哪天不會遇上個舌燦蓮花的混帳傢伙,然後這笨蛋便給傻傻拐走了!

愈想愈覺不妥,為了避免自己將來成天記掛著這傻瓜是不是會讓人拐騙走,他索性自告奮勇擔任她的私人家教,只要想辦法讓她考取第一學府,那麼這些問題便都迎刃而解了。

 

「會欺負我的人就只有平次你而已!」聽著黝黑少年大言不慚的託詞,和葉不禁吐槽道:「還有,身為姐姐為了照顧弟弟自然會時常跟隨左右,你別給我亂安頭銜行不行!」

「妳這幼稚鬼哪裡像是我姐姐?」每次聽見她以姐姐自居,他就有種莫名的不爽。

「有哪個姐姐會幼稚到將塗了鴉的弟弟相片放進護身符內?」語畢,就見平次伸手朝和葉頸間探去。

 

自從上回護身符誤換事件後,和葉便不再掛於包包上,而是改戴在頸項間,好似深怕他探究其中之物。哼……他早懷疑她在護身符內又放入什麼毀損他形象的東西,要不何必如此小心翼翼地保護?可惜她愈不給看,他向來旺盛的好奇心便被撩撥愈興。

 

「討厭!平次你幹什麼?」突如其來的動作驚得和葉失聲叫道,慌忙緊抓住衣領,就怕少年有機可乘。

「當然是檢查護身符內是不是又放了什麼鬼東西!」平次一邊試圖拉開和葉緊揪領口的雙手,一邊努力想自其間扯出護身符。瞧這女人打死也不讓他看的模樣,肯定又在裡頭放了亂七八糟的東西!

少年和少女便這麼你拉我扯起來,猝然間,糾纏的兩人一個重心不穩,雙雙跌臥在一旁的床鋪上,少年的大掌更好死不死地碰到了不該碰的地方。

 

 

「呀啊──」

 

 

凝睇正巧覆在胸前的手掌,和葉立刻放聲尖叫起來,接著隨手抓起身側的枕頭便往平次臉上砸去,「平次你這個大色狼!」

被砸得頭昏眼花的平次還來不及開口解釋,和葉早已羞紅臉,一溜煙地逃離現場。

「喂、和葉!」看著青梅竹馬幾乎是落荒而逃的背影,平次無奈地歎了口氣。

 

真是的……他只不過是想檢查護身符裡的東西,怎麼會好巧不巧地碰到那個地方呀?這下可好,和葉八成又要氣上好幾天不與他說話了。

 

                                                                                                                                                                   ──不過話說回來,原來和葉那女人還挺有料的嘛。

 

 

平次耳根赧紅地盯著自己剛占了便宜的右掌,嘴角卻是掩不住的笑意微揚。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