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首爾街頭已染上幾許蕭瑟涼意,平靜的蘇家宅邸今日卻似乎顯得有些騷動。

因睡過頭而急匆匆跳下床衝入盥洗室的秋佳乙以畢生最快速度梳洗化妝並換上一襲雪紡洋裝,接著便三步併兩步地直往樓梯口衝去,不料太過著急慌亂,竟不慎踩空一級階梯,伴隨著驚呼聲硬生生自樓梯上跌落下來。

「怎麼回事?」聽聞碰撞聲響趕來的蘇易正乍見摔跌於地的佳乙時心臟不由漏跳一拍,立刻箭步上前挨至她身旁,焦急問道:「佳乙!妳摔著哪裡了?」

「我、我沒事……」佳乙試著扯開微笑,卻在移動身軀之際感到手腕及腳踝處傳來一陣劇痛,霎時疼得她輕叫出聲:「好痛!」

「哪裡受傷了?」素來從容鎮定的蘇易正見佳乙小臉盡是痛楚,不免又急又慌。

「好像扭到手腕和腳踝了……」

聞言,蘇易正忙不迭審視傷處,順帶檢查身上有無其他外傷,旋即吩咐管家聯繫專屬家庭醫師後便攔腰抱起佳乙回房。

「…易正,今天有場重要展覽要開幕,如果我不到場協助,敏希姐肯定會忙不過來,所以待會兒還是請金司機送我到展覽會場吧!」被安置回床上的佳乙拉著蘇易正衣袖,試圖說服他同意。

「不准!」蘇易正劍眉微蹙,口氣半威嚇道:「以妳扭傷腳的狀態,就算到場也幫不上忙,說不定還讓安敏希那女人覺得礙手礙腳。妳這幾天乖乖在家養傷,工作的事敏希自有辦法處理。」

說服未果,沮喪的佳乙只得無奈打消上班念頭。

 

××××××

 

為難地盯著直湊近面前的湯匙,再怯怯抬眼覷了周遭侍立的女傭們一眼,佳乙稚氣未脫的小臉此刻宛如火燒般羞得發燙。

「易、易正,我可以自己來……」佳乙期期艾艾地婉拒自家丈夫的好意。

「那怎麼行!妳的右手扭傷不方便,當然要由我這個丈夫來服務。」蘇易正說得一臉理所當然,笑意燦爛地又將湯匙湊至她嘴邊。

瞧瞧眼前堅不轉意的體貼丈夫,又瞄瞄周圍正努力憋笑看熱鬧的傭人們,天性害羞單純的秋佳乙真是張口不是、閉口也不是,清秀可愛的臉蛋顯得十分糾結。

見新婚小妻子赧澀無措的模樣,時不時以逗她為樂的蘇易正總算良心未泯,稍稍收斂嘴角過於放肆的弧度,出言摒退一干傭人後笑道:「現在沒人盯著我們了,妳可以放心用餐了吧!」

遲鈍的佳乙這才後知後覺地意會腹黑老公看似體貼實則欺負的壞心眼,惱得杏眸圓睜,鼓起腮幫子道:「哼!原來你剛剛是故意捉弄,想讓李嫂她們取笑我是不是?」說罷,張唇便往他持拿調羹的手指略施薄懲地輕咬一口。

蘇易正倒也不躲不閃,只是莞爾調侃:「看不出村姑鬧脾氣時也會變成小貓咬人哪!」

「誰叫你存心欺負人!」

「好好好……都是我的錯。」蘇易正滿眼寵溺,決定收起玩心,口氣含笑詢道:「那麼親愛的老婆,現在願意讓我服務了嗎?」

本就甚少使性子又容易心軟的佳乙自然不再抗拒,依順地接受僅限她能享有的專屬服務。

兩人靜靜咀嚼著這份睽違許久的親暱獨處時光,一時間,誰也不願開口破壞此刻難得愜意的寧靜氛圍。

雖不比俊表與絲草戀愛時那般轟轟烈烈,但他們倆歷經的重重波折與阻礙倒也不遑多讓。為了讓家族大老應允這樁婚事,他不僅違背初心接下宇松堂主一位,就連涉世未深的村姑也在爺爺答應的附帶條件下安排至安敏希身邊學習館藏展覽相關事宜;結果,自從蜜月歸返,鎮日館務纏身的他連與村姑抽空共進午餐都成了稍嫌奢侈的期望。如此日復一日的忙碌,他們倆的確有好一段時日未曾像現下這般安靜獨處了。

伸臂環住佳乙瘦削雙肩,蘇易正心中感到一股難以言喻的滿足,下頷輕抵她髮頂低聲道:「…佳乙,我很高興能遇見妳。」

雖然童年未能擁有一個健全完整的家庭,但老天爺對他還不算壞,至少在他不斷遭受干預的乏味人生中安排了秋佳乙這樣有趣的意外,讓他首度萌生奪回自己人生主導權的念頭,他不想因為一時的懦弱逃避而錯過生命中重要的人事與風景,然後──遺憾終生。

佳乙笑得雙眼彎如月牙,探手回抱。

「我也很高興能遇見易正哦。」話語稍歇,仰首迎上丈夫深情目光,柔聲輕道:「…因為有你,我的生命才真正完整。」

蘇易正魅惑深邃的黑瞳熠熠,微笑地再度擁緊她。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