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暗的寢室內,微弱的燭光跳動著,橘紅的火焰勉強映照出房內的擺設。

床上的人兒不適地動了動身子,驚醒了伏在床沿打盹的少年。

少年慌忙直起身來,擔憂地睇著少女緩緩睜開雙眼,同樣潔白純淨的雙眸此刻顯得有些迷濛。

少女眨了眨眼,茫然無神的瞳孔開始聚焦,待她看清出現在自己眼前的人是誰之後,她蒼白的小臉頓時一紅。

「寧、寧次哥哥……你怎麼會在這兒?」

見她醒來,寧次總算鬆了口氣,並未回答問題的他順手拿了條毛巾將她額上沁出的冷汗給拭乾。

「雛田小姐,妳因為淋雨而受了風寒,所以這幾日請好好靜養,別再過度修練了。」

敏感察覺到少年話語似乎隱含怒氣,雛田縮了縮肩膀,囁嚅道:「…寧次哥哥,你在生氣嗎?對不起,我不該給你添麻煩。」

寧次煩躁地抓了抓頭髮,不知該如何向她說明。

 

他是生氣沒錯!但並不是因為她說的什麼造成他麻煩的狗屁理由,他氣的是她居然不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任憑自己在大雨滂沱中淋得渾身濕透!

 

雛田見他始終不說話,吃力地爬起身,低聲道:「對不起,寧次哥哥,我以後不會再給你添麻煩了,你別生氣了好嗎?」

寧次知道雛田又誤會他的意思了,他無奈歎口氣,柔聲解釋:「我沒有生妳的氣,我只是希望妳能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妳的體質偏虛,下次別再做出淋雨這種事情來了。」

 

 

──歸根究柢,雛田之所以身體虛弱全是他一手造成的!

 

 

若非當初中忍考試時,他讓內心仇恨所矇蔽而喪失理智地朝她猛烈攻擊,甚至瘋了似地想直接殺了她,她也不會因當時的重創而留下病根,導致現今只要天氣稍加變化,她便會不自主地開始咳嗽。

若不是因為他,她現在本該是健健康康的,每每思及這個不可饒恕的錯誤,他便覺得自己真是該死到了極點!

雛田注意到寧次眼底泛起的濃濃愧疚,知道他肯定又想起當年打傷她的往事。於是,她伸手輕扯住他衣擺,淡笑道:「寧次哥哥,我沒事的,你別再胡思亂想了。」

寧次微微牽動嘴角。他明白一向善良的雛田總是不忍苛責他人,即便那人曾經傷害過她也一樣。

 

「對了,寧次哥哥怎麼會在這兒呢?」雛田再次開口詢問。

「是我請求日足大人讓我留下的。」

「欸?」

 

寧次徐徐道:「我不太放心妳,所以便請日足大人讓我留下來照顧妳。」

雛田怔怔地望著他。寧次哥哥自願留下來照顧她……那麼她是不是可以將之視為他關心她的表現呢?

見她似乎已無大礙,寧次站起身,輕道:「時間很晚了,妳還是趕緊歇息吧!我先回去了。」

語畢,他旋身準備離去。

幾乎是下意識的,雛田還來不及思考,身體便像是有自個兒意志般地伸手抓住他。

寧次頓下腳步,詫異地回頭看向她,只見雛田燒紅了臉頰,聲若蚊蚋道:「寧、寧次哥哥……你可以再陪我一會兒嗎?」

她並不怎麼明白自己為何會突然拉住寧次哥哥,只是沒來由地希望他能再多陪她一會兒。

寧次放柔表情,寵溺地揉揉她頭髮,「妳睡吧,我會在這兒陪著妳的。」

雛田心底湧起一股小小的喜悅,接著依言緩緩躺下,唇畔帶笑地闔上雙眼。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