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黯然苦笑,「花火,我很清楚自己在父親心中的地位如何,妳其實用不著說這些話讓我開心的。」

「我沒有騙妳,姊姊,我說的全是真的呀!」花火急忙叫道。

 

天哪!她從不知道姊姊與父親之間竟存在如此深的誤解!

 

「姊姊,或許我沒有資格對妳說這些話,但有些事我還是得讓妳知道!」花火雙拳緊握地放在膝上,「其實父親他一直都是關心妳的,只是他的方式太過笨拙含蓄,並不容易使人理解,可是姊姊,父親絕不是妳所認為的那般冷漠無情呀!」

雛田斂下眼,「我知道,父親的性情並不冷酷,是我自己太過沒用,所以父親才會放棄我,我並不怪父親……」

「不是這樣的!父親他其實一直都是為姊姊著想的,父親之所以如此嚴格地訓練我,為的就是希望將來我能保護姊姊,讓姊姊不受到其他族人的欺侮!父親比任何人都還要企盼見到姊姊的成長,雖然他總是說些尖銳傷人的批評,但在那些話背後隱藏的卻是父親深切的期望與激勵啊!」花火說至最後,神情已然十分激動。

睇著花火過於激切的神情,雛田呆了好半晌。

 

真是這樣的嗎?父親他……真如花火所說的那般關心她嗎?他真的沒有放棄她嗎?她一直以為父親一點也不在乎她,原來她在父親心中還是佔有些許份量的,她好高興……

 

「謝謝妳告訴我這些事,花火。」雛田抬眸淡笑道。

花火也跟著笑了,「道什麼謝,只要姊姊跟父親之間的誤會能解開我就很高興了。」

雛田微笑地將目光緩緩飄向窗外。不知怎地,她突然覺得自己陰霾許久的心情就像雨過天青的晴空那般爽朗愉悅。

 

××××××

 

薄暮時分,橘黃鮮豔的夕陽餘暉斜斜自圍牆外暈射而入。

「父親,我是雛田。」雛田恭敬跪坐在日向日足的寢室外。

「進來吧。」

雛田依言推開紙門,只見自己一向敬畏的父親正坐在桌前專注地閱覽手中書卷。

雛田安靜端坐在距離父親面前不遠的軟墊上,等著他開口。

良久,日向日足才猝然開口道:「身體好些了嗎?」

雛田先是一怔,旋即漾起淡淡微笑,輕聲答道:「託父親的福,女兒的病已大致痊癒了。」

「是嗎?那就好。」

又過了約莫半刻鐘,似是將手中書卷讀完一個段落,日向日足闔上書,抬眼看向她。

「雛田,妳身為日向宗家的嫡子,應該很明白自己身上背負著多大的責任吧?」

雛田垂下頭,「…女兒明白。」

「那妳知道為何我遲遲不確立妳為宗家繼承人嗎?」日向日足的雙眼依舊一瞬也不瞬地盯著她。

雛田開始絞起手,「都是女兒沒用,讓父親失望……」

日足輕歎口氣,「妳的能力確實不如花火那般優越,但這卻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雛田茫然不解。

「雛田,妳的心腸太軟,個性更是過於優柔,這樣的特質對於身為忍者的妳來說不僅毫無助益,甚至是種阻礙;而忍者如此,日向一族之長更是如此。」

奇怪的是,聽完這番話的雛田非但不感到絲毫的難過或沮喪,反倒鬆了口氣,釋然地笑了。

接著,她兩掌交疊貼地,傾身額抵雙手,輕聲道:「父親,女兒自知不才,無力擔此重責大任,請父親直接選立花火為宗家繼承人。」

日足神情莫測地瞅了她半晌,才徐徐回道:「花火固然不錯,但我心中還有另一優秀人選。」

「咦?」雛田的小臉滿是困惑。

日向日足很快地便解答她心中疑惑,「我決定讓寧次繼承宗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言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